沙树

草稿箱

审神者失踪之后-1

  

  本文又名《量产型审神者计划》《我们有两万多个婶婶应该听哪一个的话》《婶婶你快回来我们一群刀承受不过来》《你们收集刀,我们收集婶婶!》
#日常向
#有刀子
#刀乱x超炮 审神者为御坂妹妹

          今天是审神者不在的第一千零八十四天。
  
   药研藤四郎走过长长的回廊,看了一眼外面永远阴霾着下着微雨的天。
  
   审神者不在的日日夜夜里,本丸里一直都是这个梅雨天气。
  
   潮湿的,阴霾的,压抑的。
  
   就像他们等不到审神者的心情。

  
   他端着烛台切刚做的和果子,缓步走到他和其他藤四郎短刀的房间里。
  
   “和果子来了!”他假装欢快地说道。
  
   乱藤四郎抬头看了他一眼,他有着一副像女孩子一样的外表,橘黄色的长发柔顺,此刻扎成了马尾垂在胸前,此时他无力地把头埋进双臂,说:“没胃口,不想吃。”
  
   平野藤四郎上前接过了药研手中的托盘:“辛苦药研哥了!”
  
   平野朝前田藤四郎看了一眼,前田立刻心神领会,凑上来惊喜地大喊:“哇!是烛台切先生研究出来的新品吗,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平野和前田经常被称为双子,他们俩也欣然接受,他们相貌相近,刀纹相近,甚至还有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
  
   前田的努力却并没有让气氛活跃起来,短刀们看起来都兴趣缺缺,夹杂在短刀中的胁差骨喰藤四郎拿起了一小块和果子,仔细地看了看。
  
   那是一小块羊羹,抹茶让这块长方形的糕体呈现出清爽的绿色,表面光滑匀润,比起来吃食,它更像是一件美术品。
  
   骨喰把羊羹递到同为胁差的鲶尾藤四郎面前,后者懒懒的看了他一眼,接过羊羹:“谢了,兄弟。”
  
   鲶尾咬了一口羊羹,忍不住喃喃出声:“好甜…”
  
   他固来是喜欢甜食的,可是现在这块羊羹,明明跟以前差不多的甜度,此时竟让他感觉甜的发腻。
  
   脚边被什么毛绒绒的东西蹭了一下,鲶尾低头看去,是五虎退的小老虎,短刀心情不好,连小老虎都变得有些蔫哒哒的,最活泼的那只脖子后绑着蝴蝶结的小老虎拨弄了几下它的同伴,只获得了几声不耐烦的咕噜声。
  
   五虎退摸着腿上小老虎的毛,有些犹犹豫豫地说出来整个屋里人最想问的话:“药研哥,审神者大人还是没有回来吗?”
  
   药研温柔地笑了笑,说出来那句他已经说了很多遍,多到他自己都不再相信了的话:“她很快就会回来了。”
  
   药研看向外面被雨水浸润的庭院,万叶樱的花期已经过了,苍翠色的叶子在雨水的击打下微微摇晃,一切好像都笼罩着微微的白色的光,好像是晨光熹微的照射。
  
   药研知道,那其实是审神者灵力维持本丸的现象,正是因为本丸还有审神者的灵力维续,让他们对审神者的归来还有一丝希望。
  
   药研不禁想起来他们那个还是孩子一样的审神者,她有些栗色的短发和娇俏的面容,似乎像个小孩子一样什么都不懂,但实际上药研知道,她一直在努力地学着跟他们相处。
  
   可是有一天,她突然说要回一下现世,然后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
  
   药研不禁心想,她是恋爱了吗,和她常看的少女漫画的情节一样,找到那个让她脸红心跳的那个他吗?
  
   还是突然获得了超能力,和她常看的少年漫中一样,去拯救世界了吗?
  
   还是准备好好的学习,准备报考心仪的学校?审神者大人应该是学生的年纪吧。
  
   不论哪一种猜想,都包含着一点:
  
   她还记不记得在虚空中存在着一个小小的本丸,里面有一群刀剑男士,正在殷勤盼望地等着她?
  
   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药研他们终于慢慢接受,审神者可能是真的把他们忘了。
  
   只有万叶樱上笼罩的白光还能给他们带来些微的期许:她还在用灵力维持这座本丸的运行,她还没有放弃他们。
  
   但很快这点期许也被残忍地掐灭了——
  
   万叶樱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成千上万片叶子沙沙作响,那层微弱的白光突然变得刺眼起来,它剧烈地闪烁了几下,然后突然熄灭了。
  
   万叶樱慢慢恢复了之前的宁静,可是上面那层灵力带来的白光消失不见了。
  
   药研听到隔壁打刀和太刀们也开始骚动起来,他们都惊惶地走到庭院,一起抬头看着那株万叶樱,每个人都是一副面无血色的样子。
  

   他们终于意识到——
  
   他们,被彻底抛弃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