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树

草稿箱

审神者失踪之后-2

     本文又名《量产型审神者计划》《我们有两万多个婶婶应该听哪一个的话》《婶婶你快回来我们一群刀承受不过来》《你们收集刀,我们收集婶婶!》
#日常向
#有刀子
#刀乱x超炮

         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们每个人心中都这样惶惶不安着。
  
   为什么万叶樱会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洒落了一地的叶子?
  
   为什么灵力会突然闪烁起来,简直就像——垂死挣扎一样。
  
   加州清光听到自己的同伴大和守安定用干涩的声音说:“清光,哈鲁基不会是发生什么不测了吧。”
  
   “笨…笨蛋!胡说什么呢!哈鲁基大人怎么会…”清光连忙反驳他,但实际上他内心中,也有着类似这样的推测。
  
   “我问过隔壁的20463号本丸的狮子王,他们审神者切断灵力的时候根本不是这个样子!”
  
   狮子王惊惶地大喊着,他皮肤本来就白皙,此刻因为惊吓,苍白地几乎接近透明。
  
   20463号本丸的审神者,据说因为回家相亲,辞去了审神者这一职务,20463号的本丸因为缺乏灵力,渐渐变得荒芜起来,刀剑男士们渐渐也维持不住人形,都变回了本体沉睡,直到时之政府分配了新的审神者。
  
   三日月宗近作为一直自诩为“老爷爷”的平安时代的老刀(…),依旧维持着优雅的仪态,他冷静地问狮子王:“哦?20463本丸的狮子王是怎么说的呢?”
  
   “他说,他们的哈鲁基离开的时候,本丸就跟停电一样,直接黑下来了,安静地很,跟咱们现在一点也不一样!”
  
    
  
   狮子王的话让刀剑男士们都沉默了一会,大家都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直到莺丸长叹一声打破了宁静: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审神者死亡和审神者主动抛弃我们有什么区别吗?”
  
   小狐丸突然说道。
  
   小狐丸和这个本丸的审神者相处并不久,审神者几乎是刚把他从墨俣战场迎接回来,就行色匆匆的回了现世。
  
   因此,他对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只记得是一个还不大的小女孩,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惊喜,对他又扑又抱。
  
   他的话触怒了最崇敬审神者的长谷部,长谷部几乎是勃然大怒:“你怎么能这么说,主公身死,身为臣下却不能陪在她身旁,这是吾等的失职!”
  
   “可是,是哈鲁基先离开的,他已经离开了三年了…”萤丸在一旁弱弱地说。
  
   小狐丸冷漠地转身回到部屋,摆摆手说:“主人不论是死了还是放弃了职务,对我们而言,结果都只有一个不是吗?咱们还是先考虑一下该如何节省灵力吧。”
  
   他说的没错,不管审神者到底是死亡还是翘班,这个本丸都将和隔壁的20463号本丸一样,先是变得沉寂,刀剑男士都将纷纷陷入沉睡,直到时之政府废物利用,重新派遣新的审神者唤醒这座本丸。
  
   “长谷部,狐之助呢?我们需要它向政府申报我们需要新的审神者。”三日月对长谷部说。
  
   长谷部的脸色很难看,但他还是跟三日月说:“前不久我刚让狐之助去申请寻找一下主公,它还没有回来。”
  
    
  
  
    “清光,主人真的去世了吗。”
  
   大和守安定坐在木阶上,双手环抱着腿,这样问跟他并肩坐在一起的加州清光。
  
   “大概吧。”加州清光心不在焉地扣着自己涂了红色指甲油的指甲盖。
  
   “她会见到冲田君吗?”
  
   “也许可以的。”
  
   “我们是不是应该祭拜她一下?可是我们连她的真名也不知道。”
  
   时之政府为了保护审神者,都告诫过他们不能将真名告诉付丧神们,以免出现神隐等现象。
  
   大和守安定也知道这点,所以从来也没有问过审神者姓名,而是一直称呼她为哈鲁基。
  
   加州清光扣指甲盖的动作停滞了一下,他低头说:“桃莉,她叫桃莉。”
  
   身为初始刀的加州清光清楚地记得,当他第一次见到那个刚到他腰部的小姑娘时候的情景。
  
   小姑娘穿着简陋的一片式连衣裙,呆呆着仰头看着他。
  
   “我,加州清光。被称为“河川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喔。不易操纵但是性能一流,对于能够经常使用并且会爱惜我、还会装饰我的人非常欢迎哦。”
  
   身形颀长的青年转动着指尖的一缕黑发,笑吟吟地说着,殷红色的眼瞳里盛着满满的期待。
  
   “加州清光?”
  
   “是的,我就是加州清光,冲田总司的爱刀。”
  
   小女孩眨眨眼,一脸的懵懂:“加州清光,是什么?”
  
   加州清光愣了愣,一时没有理解她的意思:“额,加州清光就是我,对,是我的名字。”
  
   “名字?”
  
   “emmm就是别人对你的称呼。”
  
   “奥…”小女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在狐之助审神者大人不可以告诉刀剑男士真名的尖叫声中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说:
  “那我也有名字!他们都叫我桃莉!”
  

——————————
多嘴一句
审神者桃莉(dolly),还可以翻译成多利,是御坂美琴的第一个克隆人,用来测试克隆人身体的各种数据情况。
出自超炮

评论

热度(9)